2019年12月8日

《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项目》在京启动

作者 秋绚

12月5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国高血压联盟联合主办、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致经典,创未来——新时代高血压防控管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现场,《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8年修订版显示,我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仅为51.6%、45.8%和16.8%,各地各级医院高血压的管理水平也多参差不齐。为了有效提高“三率”,推动中国高血压的规范化、智慧化管理。据了解,自2019年1月起中国高血压联盟、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共同发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iHE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的倡议以来,截至2019年11月29日,“iHE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已经在全国22个城市落地,共有179家医院加入到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的项目建设中。随着“iHE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项目的正式启动,未来,高血压智慧化管理iHEC体系将在全国更多城市落地,全面提高我国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据介绍,iHEC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建立区域iHEC体系,运用互联网、无线传输、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建立连接多种诊疗、评估、分型设备及长期随访管理的专业技术平台和专业人才队伍。作为面向全社会的高血压管理新模式,iHEC的建设将有助于实现高血压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的管理,以让更多患者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