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浩欧博科创板IPO终止审核

作者 秋绚

12月4日晚间,据上交所官网消息,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化“浩欧博”)科创板上市申请终止审核。

招股书显示,浩欧博所处行业为生物医药行业,具体属于体外诊断行业,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浩欧博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160.03万元、14631.97万元、20144.62万元,对应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分别为433.5万元、2135.39万元及4015.44万元。

据悉,2019年4月19日浩欧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截至11月19日,浩欧博已经完成四轮问询回复。然而,筹备7个多月后,浩欧博的科创板上市计划就此止步。

对于终止审核的原因,上交所称,12月3日,浩欧博和保荐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和《关于撤回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浩欧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