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雷军到访茅台后,这款产品在小米有品火了

作者 夏澍

75小时众筹500万元,谁为茅源酒配上“集结号”?

文 | 云酒团队(ID:YJTT2016)

11月23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到访茅台,受到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等一众茅台高管最高规格接待的同时,也在酒行业带起了一波热点。

“茅米会”热度还未散去,不少行业人士却又在其中发现了一大“玄机”——茅源酒53度500ml酱香型白酒。

根据媒体报道,茅源酒53度500ml酱香型白酒是小米旗下“有品电商平台”上线的茅台集团保健酒业公司产品,被特别安排在2019年“双11”期间在小米众筹预售。

上线75小时。茅源酒众筹金额便突破500万元,现已突破1800万元。短短时间便已取得如此惊人的销售数据,茅源酒到底为何深受消费者喜爱?小米有品又有怎样的非凡“手段”?

茅源酒是怎样的一款产品?

从小米有品商品详情介绍来看,茅源酒与茅台产品“系出同门”。

酒体采用“赤水河”之水,粒小皮厚、坚实饱满、颗颗均匀的赤水河谷原产红缨子高粱,遵循传承千年古法酿造技艺,从原粮开始,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两次投料、八次发酵、九次蒸酿、七次取酒……历经窖藏,最终完美呈现出酒体微黄,清亮透明,酱香明显,绵柔醇和,幽雅协调,回味悠长的茅源酒。

外观方面,茅源酒汲取中国国粹文化精髓,整体设计高雅大方。瓶盖上的仙鹤独立,瓶颈雕刻的飞天神女载歌载舞,瓶身采取深绿主色调与瓶颈金色相搭配,再加上整体的优雅流线型设计,视觉效果更显高贵。

小米有品显示,茅源酒单瓶众筹价199元,定位是高颜值高品质极致性价比的酱香型白酒,适应年轻人商务宴请、送礼、过年聚会的多个场合。在小米有品购买整箱茅源酒,还可获赠景德镇白瓷酒具一套。

75小时500万,大数据的手段这么“6”?

据云酒头条了解,茅台此前便已与小米有品达成销售合作,自7月以来便开始上线茅台产品,目前除53度飞天外,其他的茅台标品都已经上线,包括43度飞天、王子酒、迎宾酒、茅台醇等,是小米有品销量最大的白酒品牌。

另据茅源酒内部人士介绍,茅台产品上线小米有品以来,累计销量数千万,积累了大量用户,茅源酒就是在分析这些用户的基础上和小米有品联合定制的。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品质电商市场发展报告》显示,包括小米有品在内的多家品质电商,用户年龄主要集中在30-39岁的80后群体,20-29岁的90后群体则是第二主力军。其中,男性成为品质电商的消费主力。

也就是说,茅源酒在75小时内收获500万众筹金额的背后,是真实地圈了一波年轻粉丝。

小米有品自成立以来就以“少一分挑选,多一分体验”的主张著称,近年来更是因为“性价比、科技感、高颜值、高品质”的反馈而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雷军在访问茅台之时也曾表示,“小米跟茅台一样,非常重视用户,重视‘米粉’的口碑,就是跟用户心贴心,跟用户成为朋友”,这或许就是茅源酒一举成功的秘诀所在。

李保芳则透露,茅台与小米合作可有两个方向,市场数据掌握和管理思想借鉴:推进“智慧茅台”工程建设,打造与企业品牌相匹配、相适应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体系,从集团层面将产供销、人材物串联起来,实现全要素、全过程、全流程的信息化,借助“互联网+”、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疏通管理、优化流程、提升效率。

其中,市场数据掌握无疑是茅源酒品牌运作成功的基础所在。而如果茅台和小米的合作能进一步深入,则意味着茅源酒更加光明的未来。

欲了解更多茅源酒相关信息,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