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京东健康成为京东第三只巨型独角兽

作者 深潜

11月26日,2019WISE新经济之王大会在北京举行,超百位新经济社群的代表,共同关注新技术、新场景对传统产业的颠覆与融合。

健康行业正在高速发展,增速基本达到中国平均消费行业的2倍。但奇怪的是,这个行业里真正能赚到钱的公司却没有几家。多场景化、去中心化是行业特点,能够触达多点,却也导致资源分散、难以实现集中化,因而大部分公司在单点创业、连点成线时很难形成爆破点。

就是这样一个极其复杂的行业,却也出现了京东健康这样的巨型独角兽。

今年5月9日,京东与CPEChina Fund、中金资本和霸菱亚洲等投资者,就京东健康的A轮优先股融资达成最终协议,京东健康此轮融资总额预计超过10亿美元。

而根据京东在2019年三季度财报中的披露,11月,京东健康完成A轮优先股融资,投后估值达到约70亿美元。京东健康成为继京东数科和京东物流之后,京东打造的第三只巨型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