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
2019年11月16日

格力智慧家居亮相“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作者 云雨

11月14日,第七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格力电器作为中国移动的合作伙伴,携其智慧家居系统——“零碳健康家”亮相6号馆展览区,以自主制造的品质家电,描绘未来式生活的蓝图。

webwxgetmsgimg

(图为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格力展区)

大会分为开幕式、论坛、展览、签约、系列专题活动、展销等多环节,是5G商用牌照发布以来,中国移动最大规模的合作伙伴大会,以“5G+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企业战略与时代科技。

格力智能家居展现未来生活

在6号馆展览区,格力展出的“零碳健康家”智能家居系统以能源、空气、健康、安防、光照五大系统为主体,指静脉智能门锁、AI语音空调和格力物联手机作为三大控制入口,对全屋家居系统进行控制和调配。

在格力展区现场,可以看到门锁、用水、能源的展示区以及模拟客厅、厨房等场景。

在客厅场景内,格力AI语音空调——格力金贝作为一台“听话”的空调能够远距离识别语音,并立刻执行命令:“格力金贝,我有点热”,在现场工作人员喊出这句话后,格力·金贝空调回答道:“已为您开启空调,当前为制冷模式,温度为25℃”。而另一边,近期因“空气G密所”在全国多地巡展而爆红的格力新风空调凭借简洁大气的外观和全球独创的双向换气功能成为众多参观者争相合照的对象。除了空调,被参观者询问最多的便是格力境立方,这是一款集空气净化、干衣、除湿、加湿为一体的产品,它与空调、风扇一同为“零碳健康家”提供空气管理服务。

1120800992

(图为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格力展厅客厅场景)

厨房场景内,能够做出地道煲仔饭的大松百香煲也亮相于此,搭配精英系列的台式洗碗机打造了做饭、洗碗都不累的厨房生活场景。

webwxgetmsgimg

(图为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格力展厅厨房场景)

据了解,“零碳健康家”还拥有“一键切换”的功能,切换模式的“钥匙”就是格力魔方精灵,用户只需轻轻翻转魔方,将“睡眠模式”面朝上,全屋的灯都会熄灭,智能窗帘缓缓自动拉上,空调也开启静音睡眠模式;当魔方的“离家模式”面被翻转向上时,全屋家电便立刻关闭。这些极具未来感的生活场景吸引了现场诸多参观者的驻足,不少观众对格力AI语音空调产生了兴趣,纷纷上前询问价格。

webwxgetmsgimg (3)

(图为工作人员讲解格力魔方精灵)

自主创造赋能智慧未来

5G作为第一代专门针对垂直物联网用例设计的移动通信技术,凭借延迟低、传输速度快、连接广的特点在缩短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同时,也缩短了物与物的距离。因此,5G的不断成熟也将加速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将“万物互联”照进现实。

webwxgetmsgimg (2)

(图为展会现场工作人员为参展者进行讲解)

在智能制造领域,格力确立了“双智多元”的发展战略,即以智能家居和智慧工厂为核心,打造多元化工业集团。在展会展出的智能家居领域,格力以自主制造的优势展示了其系统和产品的突出性能。

展会上,智能化的AI语音空调、“一键煮好糙米发芽饭”的金康煲、“衣服洗好,铅笔不倒”的净静洗衣机、“零下5度不结冰的晶弘魔法冰箱无一不在展示格力自主制造的智能家居优势。

webwxgetmsgimg (1)

(图为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讲解晶弘冰箱

“智能家居的基础依然是产品本身,没有好的产品服务用户,智能家居智只会是空中楼阁。格力的智能家居从产品研产到系统搭建全部是自主完成,我们希望用更稳定的系统和更高品质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格力现场负责人表示。

凭借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格力在2019年上半年智能家居领域专利排行中获得219项专利,专利数位列世界第一,中国第二。

在5G通道中,格力还在“智慧工厂”的建设中持续发力,借助5G网络数据传输,其工厂可以实现对多个工序的动作、顺序和时间进行实时分析监控,有利于进行进一步规范生产流程,加强质量监控。

未来已来,格力正以自主制造的核心科技在智能化时代加速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