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高德推先行赔付抢顺风车流量

作者 秋绚

在滴滴重启顺风车、六部门集中约谈网约车的节骨眼上,高德推出先行赔付服务。11月12日,高德联合27家网约车平台推出“敢坐敢赔”服务承诺,针对用户打车时遇到的五类问题,在投诉48小时内未处理完毕的情况下,由高德先行垫付。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承诺可保障乘客的权益,强化平台间监督,不过先行垫付并不是创新形式,高德的承诺力度也不够出位,不排除有造热点之意。

根据高德“敢坐敢赔”服务承诺,在乘客使用高德打车的过程中,如遇未乘车扣费、提前计费及未及时结束计费、预估价不准、司机绕路、不认可取消费五种情况,乘客正常投诉后48小时内问题未处理完毕的情况下,高德会对用户进行先行判责垫付,赔付款由网约车平台承担。其中,绕路、多扣费等情况,用户将收到差额金额赔付,而未乘车扣费等情况则进行全额赔付。

此次推出“敢坐敢赔”的27家网约车平台,包括首汽约车、嘀嗒出行、AA出行等。用户打开高德地图进入打车界面,加入“敢坐敢赔”的网约车服务商名称后会显示“敢坐敢赔”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