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安踏拟间接出售Amer Sports逾5%股权

作者 秋绚

11月12日晚,安踏体育发布公告称,以11.98亿港元出售Amer Sports间接权益的5.2517%。其中,安踏旗下附属安踏SPV向超鸿、晋富、红杉SPV及ZWC间接出售Amer Sports约5.0012%权益,出售代价以现金总代价约1.33亿欧元;以670万欧元向FountainVest SPV,间接出售Amer Sports约0.2505%权益。

安踏在公告中表示,出售Amer Sports股权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交易将可在保持对持股的有效控制,并优化集团的资产负债表。

资料显示,芬兰运动品牌Amer Sports是2018年底安踏与方源资本及腾讯等组成的财团,以约46亿欧元(370亿元人民币)收购。交易完成后,安踏体育持股58%、方源资本和Anamered Investments各占21%。

对于此次安踏出售Amer Sports 5%以上股权的具体原因,安踏相关人员表示,以公告为准。

实际上,收购Amer Sport是安踏全球化多品牌协同发展战略的一环,约370亿元人民币的金额也创下了中国服装行业最大并购数额。

业内人士表示,收购Amer Sport是安踏进一步进军高端品牌的举措,也可以摆脱在高端品牌上对FILA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