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两面针拟出售房开公司、纸品公司股权

作者 秋绚

1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持有的柳州两面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开公司”)80%的股权、柳州两面针纸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纸品公司”)84.62%的股权以及对房开公司、纸品公司、柳州两面针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纸业公司”)的债权。

根据公告,两面针正在筹划上述重大资产出售事项,交易完成后,两面针不再持有房开公司、纸品公司股权,及不再享有对房开公司、纸品公司、纸业公司的债权。两面针介绍称,此次交易方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广西柳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本次交易将构成关联交易。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两面针持有纸品公司、纸业公司及房开公司债权账面价值合计约11.7亿元(未经审计)。

两面针补充道,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尚需履行必要的内外部决策、审批程序,本次交易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