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双11空调双雄格力美的五折让利,最大赢家是电商平台京东天猫

作者 立言

双11的前夜,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通过自家的董明珠自媒体,发布了一份《关于双11让利30亿元打击低价伪劣产品的公告》,宣布格力空调1匹定频最低1399元、1匹变频空调最低1599元。家电圈查阅后发现,这一价格相对于平时格力空调同型号的市场零售价,相当于五折优惠 。同时,在京东、天猫等平台,格力空调其它新品型号全线打八折,这一促销力度空前绝后。

不过有格力空调经销商告诉家电圈,这一降价活动只有1天时间 ,对于格力电器的利润损失不会太大,反而会进一步降低库存、优化产品结构。这一降价,更多还是配合电商平台的降价抢货,抢的是市场上二三线品牌的销量。预计线下实体店的出货不会太大,更多还是线上平台。

其实早在双11启动之初,一直引领空调市场价格竞争的美的空调,就已经将价格全面放低,而且是多品牌引爆。其中,一匹定频空调1299元、一匹变频空调1499元,二匹柜机2699元。基本上就是五折优惠让利。

同时美的空调旗下的华凌空调,一匹变频空调1399元、1.5匹变频空调1599元,价格让利一步到位。不只是让格力、奥克斯等对手感到压力,也将小米旗下的米家压在身下“狂殴”。目前,华凌空调在京东、天猫等主流电商平台引爆,抢占有利位置。

今年双11,在美的空调、格力空调双雄纷纷引爆价格战之际,以五折优惠让利幅度激活消费热情,无疑最大的赢家当属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他们作为双11的主场和主角,他们拥有庞大的客流量以及充足的货源量,从而抢到大量出货的机会。而苏宁、国美等线下连锁大卖场,则受制于用户客流量的限制 ,很难抢到更多的机会。

不过作为空调双雄美的格力选择在双11打响一轮价格战,这也引发了行业热议和围观,特别海尔、奥克斯、三菱电机、大金等中外主流空调品牌,是否跟进?是价格降得更低,还是选择观望?相信即将到来的11月11日大促,会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