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北京蓝岛将转型社区副中心

作者 秋绚

在北京市商务局的商场转型“一店一策”措施推动下,蓝岛大厦将转型智慧型社区副中心。目前,蓝岛大厦已与知名商业设计公司合作,下一步将引入书店、影院、餐饮等休闲业态,并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转型社区副中心。传统商场改造在“一店一策”的扶持下,将加快改造速度。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通过营商环境改善、政策支持等方式,保障传统商场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实施。

据悉,商场近半空间的西区将在年底闭店改造,并将放弃零售业态,同时东区将进行升级。未来,蓝岛东区将淘汰一些老旧品牌,引入一些年轻人喜欢的优质品牌,定位为社区副中心。据悉,调改后的商场1至5层将改造成书店业态,整体环境以绿植为主,商场7层引入剧场和连锁餐饮。同时,商场还将加码智能化,引入机器人指引服务。此外,蓝岛除了线下实体店调整,未来还将开通线上商场,实现线上线下互通,满足消费者24小时购物需求。

闭店前夕,商场正进行打折出清活动。在蓝岛大厦看到,目前东区的商品都在打折,西区1-4层则在清仓处理,客流量也相对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