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喝水也要喝出健康 如何挑选适合的净水产品

作者 云雨

近年来净水器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随着国人对水质安全的重视度、消费升级加持等,净水器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着消费者健康饮水意识增强,对好水的要求日益紧迫。

很多人认为,饮用水越纯净越有益健康,其实这种观点是不科学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表示,纯净水不仅具有令人不满的感官特性,而且对动物和人的有机体有明确的不利影响。为此,世界卫生组织提倡饮用水中需含有矿物质。

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才适合消费者对于“健康好水”的需求呢?首先一定要从知名大品牌看起,选择大品牌就意味着选择了多重保障,如净水效果、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第二,净水器的滤芯在使用了一定的时间后,需要及时更换才能保证出水水质良好。

众所周知,净水器产品最重要的就是滤芯。市场上的家用净水器按照滤芯组成结构主要分为超滤和反渗透两种类型。超滤技术主要来自发达国家,其孔径较大,普通的超滤膜无法完全过滤病毒和重金属离子,但它的优点是能够保留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反渗透技术最早应用于工业,它可以滤除水中所有杂质和有害重金属,达到纯净水的效果。但普通的反渗透膜把有益的矿物质中的微量元素也统统滤除。

可以说,两种类型各有优缺点,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也容易左右为难。很多人用户担心RO膜过滤导致把部分有益于人体的必要元素也一同过滤掉了,对孩子和老人身体健康不利。

能够在去除重金属的同时保留矿物质,这是许多消费者在选购家用净水产品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净水技术中的难点。

那么,到底有没有一款净水技术,是可以解决问题整合优点呢?对于今年购买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种选择–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

不同于市场上的普通反渗透、超滤等净水技术,这项由方太原创发明的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重金属滤除率超过99%,而有益矿物质保留率可达100%。

这一“选择性过滤”的秘密,在于大通量中空纤维膜丝和膜色谱定向选择性过滤的复合叠加。当自来水通过大通量中空纤维膜丝,99.99%的细菌等被滤除,分子较小的钙镁等矿物质得以存留。水流再经由膜色谱重金属吸附点配位螯合作用,重金属离子被迅速抓取,牢牢锁定在膜上。就这样,水中的重金属不复存在,而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得以保留。可以说,经过选择性过滤的自来水,是既安全,又含有矿物质的天然“淡矿泉水”。

据中国陆军军医大学水质营养专家舒为群教授介绍,“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充分遵循了‘存优汰劣’的饮用水处理原则,很好地实现了安全和健康饮水的共同需要。”

据了解,早在2012年,方太就开始研究净水产品。但是要做好净水机,先得把饮用水研究透——为此,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亲自带头在一年时间里阅读了18本国际国内饮水健康领域的学术专著,方太的研发人员也跑遍了广西巴马、吉林长白山等全国八大优质水源地,寻找真正的健康好水。

另外,方太通过覆盖全国大部分区域近万名用户需求收集和分析,挑选400名极客用户参与联合验证研发,不仅为材料的研发与选用设定了指标和方向,还为净水机的用户体验设置了多项指标,保障用户的无忧使用。

外观上,方太净水机机身小巧,安装简单。在内部结构方面,为优化用户体验,方太特别设计了“主动防漏系统”和“净流抑菌系统”的双重保障系统,防止机器漏水和水质的二次污染。

此外,常规性能指标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拥有当今主流净水机产品的配置。2L/min的大通量出水,短短数秒就可接满一杯直饮;更长效,核心滤芯使用期限最长可达4年,日均滤芯使用成本约2.5元;更静音,最低40dB超静音,疗养院级静音标准;更智能,通过语音、配套水龙头灯光、机身显示3种方式实现水质智能提醒;更环保,净废水比高达2:1,大大降低了对水资源的浪费。

当然,消费习惯的养成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对于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消费者的认知度并不是很高,但相信对于追求健康饮水的消费者来说,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一台好的净水器第一要解决安全,第二要解决健康,第三者是解决特殊的功能性需求。消费者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认准专业、好品质、好体验的净水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