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新国风空调发布!奥克斯&天猫开创跨界合作新范式

作者 狂浪

11月1日,奥克斯空调天猫双11启动暨新品发布会在杭州大剧院拉开了帷幕。会上,针对即将到来的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双方在新零售赋能、营销协作、产品定制等诸多方面的合作展开了交流与探讨,共同构建合作新范式,另外,现场还亮相了奥克斯“新国风”系列空调,用国风艺术演绎家电之美。

(奥克斯空调天猫双11启动暨新品发布会现场)

奥克斯开辟双11“另类”玩法 新品空调演绎国风之美

当天,以“花 舞 颂”为主题的发布会将国风潮流和时尚精神相融合,无论是主题还是舞美设计,无不彰显奥克斯空调此次大玩“新国风”的雅韵调性。

活动现场,奥克斯空调一场“新国风”走秀令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这场融合了玉兰花、西湖、蝴蝶等元素的大秀,衣着是镌刻在中华民族灵魂上的色彩,行走间皆是浓厚的古典文化之美、雍容华贵之姿,步履音韵皆源自中华千年文化的沉淀。现场媒体表示,奥克斯空调这场“新国风”大秀完美再现了中华文化风情的壮丽,不仅诠释了国风之美,更是为消费者呈现了一场绚烂多彩的视觉盛典。

8

(“花舞颂”主题走秀)

作为奥克斯空调新晋“温度体验官”,吴昕不仅为活动录制了Vlog送上祝福,还将于11月8日晚在天猫奥克斯旗舰店进行直播,为奥克斯空调加油助阵。奥克斯以明星体验的营销方式精准地贴合年轻人群多元化的需求,有效实现“粉丝流量”到销售流量的转化,不仅有效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是提前抢占粉丝市场,助力奥克斯空调在双11品牌大战中夺得先机。

发布会上,奥克斯两款“新国风”空调——梦之舞、羽蝶的亮相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梦之舞空调的外观设计模仿花瓣的造型,淡雅清新演绎自然美感,灵动小蛮腰机身辅以蚕丝纹理面板和透明亮边尽显雍容华贵,为用户打造优雅艺术生活格调。功能方面,搭载语音智能操控,无需手动遥控也能畅享舒适。配备自动水洗专利技术,全方位呵护呼吸健康。四维立体送风,室温更均匀,±0.5℃控温,精准感知温度变化,让房间每个角落都能享受舒适体验。值得关注的是,奥克斯全新打造的“梦之舞”是新国标一级能效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节能保障。

(奥克斯“梦之舞”和“羽蝶”空调)

羽蝶空调,纤薄的机身配以优雅的弧线设计,简约时尚,彰显品位。60秒快速制热,免去多余等待,为用户打造温馨舒适生活空间。搭载ECO智能模式,兼顾舒适与节能,配合APP可实现远程控制,还可以实现智能用电、电量可视,省电更省心。

据了解,奥克斯空调此次发布的新品将在天猫、天猫优品、聚划算同步发售,消费者可随意选择平台购买尝新。

产品服务双驱动 助力奥克斯双11再创佳绩

奥克斯空调自2010年入驻天猫平台以来,双方不断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随着天猫新零售布局的不断强化,在消费升级和网购大潮的趋势推动下,作为天猫平台的重要合作伙伴,奥克斯空调更是借助其平台赋能跻身行业前列,实现品牌的自我成长和飞跃。

产品层面,奥克斯始终遵循“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不断践行智能制造,采用融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流水线,为产品品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今年3月,奥克斯日本研发中心建成,8月,泰国制造基地结顶,进一步打通高端化、尖端化上升通道,推动产品技术实力的跨越式发展,以更加标准化、高周转率的技术实力实现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及空调产业全自动智能一体化。

除了产品和服务,奥克斯也在大胆探索全新的营销模式。今年2月,行业首推“互联网直卖”,实现全渠道优化,将“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的理念传达给万千消费者,构建起从工厂到家庭的高效率营销服务模式,为用户带来更为优质优价的空调。与此同时,奥克斯还不断强化与年轻消费群体产生共鸣和情感共振的跨界营销战略,借助自身“互联网基因”优势,在横向布局品牌年轻化战略的同时,纵向植根互联网,向年轻用户深层次、多元化地展现奥克斯空调品牌内涵。

可靠的品质、多元化的营销方式以及天猫平台的赋能,奥克斯在线上销量一路领先。去年618期间,奥克斯在天猫平台空调单品类销额第一;去年双11期间,奥克斯空调全网销售额突破20亿,同比增长78%,全网销量NO.1;2018全年奥克斯空调线上量额、增长率、好评率均是行业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第一空调品牌”。

今年双11期间,奥克斯打造“新国风”系列空调,继续推行备受好评的一级能效产品“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售后政策,以高品质创新产品及人性化售后政策让消费者放心,给消费者打造全程无忧的购物新体验,助力驱动新一轮的业务增长浪潮,全面打响奥克斯空调双11购物狂欢节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