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延安必康孙公司2批次产品不合规

作者 秋绚

10月29日,延安必康发布公告称,经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检验,公司全资孙公司必康制药新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康新沂”)生产的2批次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分别为有关物质、可见异物。

延安必康在公告中表示,该2批次产品批量较少,共计37.62万支已全部销售,实现销售收入3.57万元。必康新沂获悉抽检结果后,已及时通知经销企业及使用单位停止以上2批次产品的销售和使用,并及时启动了问题批次产品的召回程序。截至10月29日,2批次产品均已销售使用完毕,同时根据对2批次产品已使用地区的监测,未收到相关药品的不良反应信息反馈。

据悉,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是肾上腺皮质激素药,由地塞米松磷酸钠、亚硫酸氢钠、丙二醇及适量的注射用水配制而成。

资料显示,目前延安必康的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板块四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