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开放预订

作者 秋绚

10月25日,特斯拉公司宣布,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正式开放预订。官网显示,该车型起售价为35.58万元,续航里程为460公里,预计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今年5月,特斯拉公布Model 3国产车型预售价为32.8万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本次开启预订的车型较售价预售车型高出将近2万元。对此,特斯拉官方客服人员表示:“本次预订的Model 3车型为标准续航升级版,配备基础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此前预售车型并未配备该功能,而购买特斯拉的用户几乎均会加装该功能,因此目前35.58万元的售价为加装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价格,预售车型已经没有了。”

据了解,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标配基础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具有碰撞预防、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防避、紧急车道偏离防避等主动安全功能,同时车辆还具备自动辅助转向,主动巡航控制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国产版车型配置变化的同时,此前官网上进口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的预订选项也已消失。“进口版本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已不再接受预订,国产版本配置与该车型相同,售价则相比进口版车型便宜1万元。”该客服人员称。目前,特斯拉官网预订页面,进口版Model 3车型为售价43.99万元的长续航版,及售价50.99万元的高性能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