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家电创新零售先锋品牌和优秀案例双奖加身,奥克斯互联网直卖行业领跑

作者 立言

新零售革命进入第三年,各种创新模式高潮迭起,大量行业、品牌商、经销商在浪潮中,直面机遇和挑战,家电行业也不例外。10月24日,2019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在顺德召开,掀起家电产品创新零售头脑风暴,为各方提供了探讨、学习、共享的大平台。

此次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以“黑科技 全场景 新消费”为主题,邀请了包括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第三方机构、主流品牌商等代表参与,涉及零售创新趋势、跨界成功案例、新技术应用、新渠道运营等议题,吸引了50余家媒体的全方位报道。

作为家电产业互联网直卖模式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奥克斯空调斩获2019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先锋品牌和2019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两项大奖,以带动一大批经销商成功转型的案例,证明了“互联网直卖模式”已是当下家电产业难以逆转的主流浪潮。

(奥克斯空调斩获2019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先锋品牌奖)

互联网直卖,成为中国家电自创新零售模式

一提到新零售,媒体和大众的目光往往聚焦于各种概念,以及阿里、京东等大型互联网巨头各项举措。事实上,以奥克斯空调为代表的家电企业,同样通过自身渠道和运营模式的变革,主动出击,并在线上、线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从而撬动行业格局,为新零售大势做出了难以替代的显著贡献。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动荡时代最大的危险不是动荡本身,而是延续过去的逻辑做事。众所周知,过去30年来,大压货大分销模式曾经推动空调业带来高速增长;但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兴起,物流、服务等平台化崛起,家电消费模式、消费场景发生巨变,这一传统模式存在的弊端也越来越明显。

早在2012年,奥克斯就主动迈出互联网转型步伐,围绕用户实施互联网智能化的品牌战略;如今又以一己之力,率先在业内开创了“互联网直卖模式”,并且于2019年2月宣布,将“互联网直卖空调”作为全新的品牌定位,实现全渠道优化,将“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的理念传达给万千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同价产品、提升消费者权益。

与此同时,奥克斯通过数字化手段对新品牌定位进行智能化落地支撑,从工厂到物流、仓储的布局均可实现可视化、一键可控,以新智造、新工具、新营销全面支持新定位。

可以说,奥克斯首创的“互联网直卖”模式见证了中国家电企业在多变的互联网时代,积极突破、创新引领的勇气与实力。

深谙新零售之道,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连接

普华永道在一份新零售报告中指出,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消费者始终是推动零售增长的核心与动力,而且新零售商业影响力不仅仅局限于数字端。这就意味着,所谓的新零售变革,不只是一场线上的战役,还是一场线下实体店的转型变革。

如今,奥克斯空调不仅凭借“互联网直卖模式”,成功实现变道超车。同时还因为其首创的模式,为家电产业的其它品类和企业,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模式和跑道。

(奥克斯空调斩获2019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

可以看到,在奥克斯“互联网直卖空调”的背后,除了智能化工厂、研发中心、制造基地为支撑持续迭代爆品,以线上线下同价的产品满足用户,还有行业内唯一一家向消费者承诺一级能效产品“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的品质底气收获高口碑。

同时,周转速度快,资金门槛低,APP便捷操作,打通线上与线下平台的互联网直卖方式,让奥克斯还带动了一大批传统家电经销商们,迎来事业新高峰:让饱受转型阵痛的家电代理行业,出现了新火种、新气象,绘制出一条可复制的成长路径。奥克斯深谙新零售之道,为其所用,顺应时势以新零售为工具,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双轮驱动,

扎根空调产业20多年来,奥克斯前瞻性地将空调产品特性与新零售通道深入结合,摸索出家电特有的新零售打法,引领行业走上增长新通路,这也成为了奥克斯获得2019中国家电新零售先锋品牌和2019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的重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