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健客拜耳携手探索慢病管理创新

作者 秋绚

10月23日,国内在线健康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健客与拜耳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医药健康和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优势,重点打造慢病患者关爱计划,双方将从药品追溯、智慧医疗、慢病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探索用药安全、医患教育等一体化医药健康服务。

国家卫计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现有的慢性病患者已接近3亿人,每年增加1000万人,中国已经进入慢性病高发期,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慢病患者群体。同时,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的相继出台,慢病的防控与管理迅速摆在重要的位置。

据介绍,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将各取所长,充分利用为患者进行就医的时机,建立并更新档案信息,做好健康教育和慢性病在线随访工作,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和慢性病干预,使慢性病管理项目质量得到提升。

健客CEO谢方敏指出,作为国内一家在线健康智慧医疗服务平台,与拜耳携手同行,健客可以有效地帮助拜耳提升慢病管理服务水平以及业务效率。据介绍,早在2017年,健客就开始布局以肝病、糖尿病、心脑血管、哮喘等专科作为切入点的健客慢病管理体系,尝试搭建互联网医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