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美团大学”正式成立

作者 秋绚

10月15日,美团方面正式成立“美团大学”。美团大学下设餐饮、外卖等八个学院,未来十年内将与国内1000所职业院校达成合作,带动1亿生活服务从业者数字化发展。美团大学并非标准意义上的高等院校,是一个服务业人才的培训管理平台,快手等互联网企业也有类似的机构。

在美团联合创始人、美团大学校长穆荣均看来,“过去十年,美团致力于推动服务产品在线化,让行业连接互联网;未来十年,美团将转向培养数字化人才,让行业学会用科技来经营。过去十年,美团力求为外卖小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解决短期就业生存问题;而未来十年,需要为他们提供更多学习机会,解决长期职业发展问题。”

穆荣均还提出美团大学“十年千校一亿人”的发展目标,即在未来10年内,将与国内1000所职业院校达成合作,带动1亿生活服务从业者数字化发展。

据了解,美团大学由美酒学院、袋鼠学院、美业学院等八个学院共同组成,涉及餐饮、外卖、美容等生活服务品类。截至目前,累计培训超过3000万人次,输出课时超500万小时,覆盖全国455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