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罗辑思维筹备科创板上市

作者 秋绚

10月15日晚间,北京证监局官网披露了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辑思维运营主体)的上市辅导情况表。文件显示,罗辑思维拟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前期准备工作于2018年12月就已开始,持续至2019年8月;正式辅导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在2019年9-10月、11-12月进行。

2017年7月,罗辑思维就被传出上市消息,当时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回应:没有时间表。这次证监局披露的文件,正式让罗辑思维的上市进程公开。

罗辑思维公司成为于2014年6月,最初的产品是知识性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在优酷、YouTube和微信公众号上运营。2015年11月,罗辑思维推出独立App“得到”,提供商业、职场等知识内容。2017年8月,罗辑思维还发布了中小学学习辅导应用“少年得到”。2016-2019年。罗振宇连续4年举行跨年演讲,虽然评价好坏参半,但关注度也一直不低。

在知识付费领域,罗振宇的罗辑思维和吴晓波的吴晓波频道是公认的头部企业。吴晓波频道冲击A股失败后,罗辑思维的走向更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