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浴霸成名多年,原来还有个凉霸
2019年10月14日

奥普浴霸成名多年,原来还有个凉霸

作者 云雨

在一些温度适宜的城市,提起凉霸,会让人感到疑惑,什么是凉霸,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对于凉霸,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可能会转向浴霸,而凉霸相比浴霸主要起降温作用。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主要做凉霸产品的企业还不是很多,卫浴品牌也大都将注意力放在浴霸上,虽然凉霸的需求量不如浴霸,但对一些”火炉”城市来讲,厨房与卫生间的闷热问题一直存在,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是凉霸生产企业一直在思考的。

奥普浴霸成名多年,原来还有个凉霸

1993年,中国第一台浴霸在奥普诞生,作为一家以生产家电产品为主的外商独资企业,奥普一次次引领浴霸行业走向新的精彩变革。2003年奥普研发了集成吊顶、2006年进入集成吊顶行业,2008年成为集成吊顶国家标准制定组长单位。2005年奥普发明了侧吸下排环保灶,2009年奥普正式推出全新高端厨电品牌–“奥普博朗尼”。近年来,奥普也一直积极在其他领域开疆拓土。截至目前,除浴霸外,奥普凉霸、热水器、取暖器包括集成吊顶产品都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肯定。

奥普浴霸成名多年,原来还有个凉霸

据了解,凉霸产品主要配适于厨房、卫生间等地,与浴霸相同,以集成吊顶形式安装在室内顶部,为空间内循环吹风。与其他空间降温产品相比,凉霸具有不占空间、风向易把握、噪音低等优势。奥普凉霸产品部经理孙远彪告诉《电器》记者,针对厨房环境的特殊性,奥普凉霸采用防水、防油污塑封电机,无论在性能还是产品功能方面都比普通风扇更具优势。”普通风扇长期处于油烟环境扇叶会沾上厚厚的油污,不但影响产品的使用效果以及产品寿命,清洁问题也是一大难题。此外,普通风扇直吹灶台,易导致熄火,还可能产生回烟困扰,影响使用体验。奥普凉霸对厨房油烟环境及温度环境没有特别要求,适用于集成吊顶、石膏顶等多种厨房顶层安装。耗能方面,与普通落地扇相仿,不会增加家庭用电负担。”

奥普浴霸成名多年,原来还有个凉霸

当然,凉霸产品不耐高温的通病也成为该品类的主要技术突破方向。孙远彪表示,相比于卫生间,厨房空间在煮饭时,多个家电共同工作将产生大量的热,使厨房温度急剧升高。温度过高将影响凉霸的降温效果,因此,对于制冷效果的突破也是奥普现阶段全力攻关的地方。他还表示,除了在制冷效果上的进一步突破,未来奥普也会从产品外观及材质方面入手。呈现给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产品形态,带给消费者不同的感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