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饿了么公布”银发族”消费:老年餐外卖量一年增近十倍

作者 立言

10月7日是重阳节,饿了么发布“银发族”消费数据显示,全国50岁以上老人消费结构呈现出多元化趋势,过去一年,老年餐外卖订单量增长近十倍。

数据显示,50岁以上的消费者是通过饿了么预订功能享受最低3折错峰就餐优惠的主要人群之一,并成为足疗按摩、休闲娱乐、健身房等场所使用团购券比例最高的人群。

根据饿了么数据,今年以来,全国50岁以上“银发族”消费结构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其中增长最快的消费分别是运动健身、亲子和书店。在餐食上,过去一年,饿了么老年餐外卖订单量增长近十倍。最受老人欢迎的食物分别是无糖、木糖醇版的蛋糕,无胡椒粉的高汤,可选米粒状态和面食软度的主食等。

与此同时,老人及其亲属们对于饿了么平台“应急、跑腿”功能的需求,也呈现爆发趋势。近一年来,北京老年相关商品的外卖订单量增长3.3倍,甜品类、医药类和商超用品等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在商超用品中,牛骨原汤、成人纸尿裤、蛋糕是北京老人下单购买排在前三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