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什么让万家乐燃气热水器从“老字号”升级为“新国货”?
2019年9月29日

什么让万家乐燃气热水器从“老字号”升级为“新国货”?

作者 云雨

 

企业|什么让万家乐燃气热水器从“老字号”升级为“新国货”?

从8月到现在,铜佳对大家庭中小伙伴的访谈活动已经完成了3位大咖的采访,分别为舒适家居委员会秘书长王贺、TCL主管冰箱性能测试规划的冰箱资深专家李平以及韩电KEG洗衣机技术总工王玉生,从散热器、新风除湿机等舒适家居产品,到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今天请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燃气热水器的“老字号”万家乐和铜佳的故事。为此,本期小编采访了万家乐燃气热水器技术部负责人邓海燕,揭秘“老字号”品牌如何蜕变成今天的“新国货”。

企业|什么让万家乐燃气热水器从“老字号”升级为“新国货”?

铜佳:请问贵公司燃气热水器的哪些关键零部件采用铜?

邓海燕:万家乐燃气热水器全线产品的水箱均采用无氧铜,但是根据每款产品的升数不同,铜的用量会有差别。回顾万家乐燃气热水器的发展历史,自1988年万家乐开启燃气具规模化生产,第一台带熄火保护的燃气热水器在万家乐诞生,推动行业进入熄火保护安全时代;1997年,万家乐推出第一台强制排烟燃气热水器,推动行业进入强排安全时代;2005年,万家乐再次推出以高效、节能、环保为主要特点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引领行业步入节能环保时代;2009年,万家乐发布集成式家用燃气中央热水系统,开启家用中央热水时代;到如今,万家乐又开始发力“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市场,开启沐浴体验革新的新时代。可以说,不管是哪个时代,万家乐燃气热水器都是基于无氧铜水箱技术。

正是坚持这个核心不动摇,如今的万家乐已经从一家“老字号”蜕变成“新国货”。

企业|什么让万家乐燃气热水器从“老字号”升级为“新国货”?

铜佳:使用铜可以提升这些产品的哪些性能?这些产品的销售情况如何?

邓海燕:铜材质的水箱具有导热性强、抗氧化、耐腐蚀、可靠耐用等优点。同时,铜离子还能有效杀灭、抑止水中细菌,铜材还可百分百回收,是一款优质的环保材料,可以说是高品质燃气热水器水箱的首选。

凭借在消费者中,“一提到万家乐,就会想到燃气热水器”的印象,就可以看出万家乐燃气热水器的销售情况有多么突出。

企业|什么让万家乐燃气热水器从“老字号”升级为“新国货”?

铜佳:贵公司在对外宣传中是否特意突出关键零部件使用铜?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

邓海燕:我们在线上和线下市场的宣传中都会特意强调水箱采用铜,并以此为卖点,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不仅如此,在线下卖场中,消费者也经常能看到透明外壳将铜水箱特意展出的情况,这都是为了让消费者知道铜水箱的好处,以及了解购买该产品物有所值。

企业|什么让万家乐燃气热水器从“老字号”升级为“新国货”?企业|什么让万家乐燃气热水器从“老字号”升级为“新国货”?

铜佳:贵公司是否已经在产品上黏贴铜佳品质生活标识?黏贴标识的产品时候更受消费者欢迎?

邓海燕:在线下卖场中,我们一部分申请铜佳的燃气热水器上面会粘贴铜佳标识,还有一部分加入铜佳的产品是通过扫描二维码得到燃气热水器的用铜情况。通过这些标识,消费者可以直观地了解到燃气热水器的真实用材情况,促进消费者和品牌商建立起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