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中国石化资本与上海重塑合作,布局氢能产业链

作者 立言

9月27日消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生昨天前往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商讨双方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黄文生表示,目前中国石化已在建设加氢站等方面进行布局,未来将发挥现有3万座加油站的网络优势,打造油、氢混合站;此外,将积极研究更经济的制氢方法,进一步降低制、储、运氢成本,助力氢能产业发展。

他表示,中国石化资本作为中国石化集团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的战略投资平台,将新能源作为最重要的投资领域之一,与上海重塑深入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共同丰富和完善双方在氢能产业链上的布局。

上海重塑是中国石化资本的参股企业,是国内知名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是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的成员、工信部指导下的“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燃料电池分会”的理事长单位,也是国内首批进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氢燃料电池行业白名单》的企业。

其CAVEN系列燃料电池系统被广泛应用于轻、中、重型商用车领域。目前在中国市场已投入商业化运营的燃料电池车中,有一半均搭载了CAVEN系列燃料电池系统产品。

黄文生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对氢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进度,提升系统性能、降低产品成本。要继续深化对市场的开发,抓住市场机遇,重点关注区域重型卡车、冷链物流车等下游应用场景的开发与推广。同时,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与资本运作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和财务管理水平,为实现更好的企业经营管理和未来可能的上市安排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由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通过财务投资发现战略投资机会,重点布局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上海重塑是国内知名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致力于打通氢能和燃料电池全方位产业链,主营业务包括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相关工程服务,是国内为车企配套燃料电池系统最多的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