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大兴国际机场停车15分钟内免费

作者 梵石

北京市交通委消息,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收费标准与首都机场完全一致,15分钟内免费。过夜车可停放在“长期停车场”,每天停车费封顶80元。

据悉,大兴国际机场设置了社会车辆停车楼,分东、西停车楼,共有4200个车位。从东、西两个停车楼前往航站楼可以走连廊,通行距离比首都机场T3航站楼要近。

还有5处停车场,包括远端停车场、近端蓄车场、内部交通场站停车场、航站楼前停车场、中央景观轴停车场,共有4800个车位。也就是说,大兴国际机场一共可以提供9000个停车位。

机场东停车楼内有充电桩52个,分布在东楼夹层和地下一层,未来将按照15%的标准逐步配套建设至600个左右。此外,机场附近的礼贤服务区内有充电桩200个左右。礼贤服务区还在规划建设换电站,为电动出租汽车提供换电服务,预计一两个月内投入使用。

另据了解,大兴国际机场目前开通了6条机场巴士线路,其中白天班线5条,分别由大兴国际机场到达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通州、房山;夜间班线1条,由大兴国际机场到达前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