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武冈:搭建电商平台 助力产业脱贫

作者 丁一

现场清理货品。

所有货品等待装车。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沈君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电子商务与我们的生活联系日益密切。为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武冈市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更好地引导当地群众通过电商平台走上增收致富路,为壮大脱贫产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每天清晨,位于武冈市春园路8号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内一派繁忙景象,佳农电商的员工们正忙着将各种日化用品、工业品装车,准备送往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善星小集”。

湖南佳农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商平台技术开发、武冈卤菜、乡村土特产销售、农村电商扶贫和科技信息服务、家庭产业发展的电子商务公司。其开发的“善星小集”社区电商平台是由政府引领、企业化运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家以消费扶贫为导向,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电子商务为手段的社区电商平台。通过“预售+门店自提”的方式,让消费者走进实体店,带动实体店生意。同时,对农村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进行线下收购,让门店销量与服务齐头并进,以消费促发展,达到扶贫惠民的目的。

目前,该公司已开发乡镇电商公共服务平台18个,开通村级电商服务站157个,拥有配送车辆12台,日销售额4万余元,预计2020年电商平台营销额将突破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