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下一代Wi-Fi标准启用

作者 秋绚

9月17日,据Wi-Fi联盟消息,下一代Wi-Fi标准Wi-Fi 6认证计划已经启动。和上一代的Wi-Fi 技术标准相比,Wi-Fi 6的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了四成,能够支持增强和虚拟现实(AR / VR),扩大了网络容量,即使身处拥挤的火车站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网络服务。Wi-Fi 6还带来了一些新的通信技术和功能,比如正交频分多址(OFDMA)技术允许Wi-Fi 6路由器在一个通道内同时为多个客户端提供服务。

Wi-Fi联盟表示:“随着最新一代Wi-Fi的使用越来越多,产品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可以相信,Wi-Fi认证将使Wi-Fi 6产品和网络区别开来,从而满足最高的安全和互操作性标准。”

Wi-Fi联盟成立于1999年,全称为国际Wi-Fi联盟组织,简称WFA,拥有Wi-Fi的商标,负责Wi-Fi认证与商标授权的工作,总部位于美国德州奥斯汀(Austin),是一个由300多家会员公司组成的不断壮大的非营利国际组织,在6个国家拥有10个独立权威测试实验室,主要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推行Wi-Fi产品的兼容认证,发展IEEE802.11标准的无线局域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