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篮球世界杯爆出最大黑马法国、寡头市场爆出最大黑马“创维空调”

作者 云雨

9月11日晚,东莞篮球中心,2019年篮球世界杯四强争夺赛中最激烈的一场赛事——法国队对战美国队,最终法国队以89:79战胜美国队,率先挺进四强!爆出了本届篮球世界杯最大冷门!正在现场观战的创维空调总经理成剑、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甘建国等经管团队,内心是激动又复杂的。

因为,就在篮球世界杯的赛场之外,竞争早已寡头化的空调市场上,创维空调在开启了2020冷年新战略布局的同时,也做出了进军空调行业数年来最为激进的一次“体育营销”豪赌:在篮球世界杯开赛之前,火速成为法国队全球官方赞助商,同时启动了一场“法国队夺冠、创维空调送钻”的主题促销。

就在法国队战胜世界篮球战场的头号劲旅美国队后,创维空调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甘建国,在现场写下“曾有多少怀疑、曾有多少冷言。但出手那一刻,全世界为你鼓掌。创维空调助力法国男篮终结梦之队13年不败,问鼎四强”的朋友圈感言。

在这段话的背后,则是过去的10多天里,创维空调成为法国队全球官方赞助商、并推出“法国队夺冠军,创维空调夺冠”促销活动,外界对此的反应普遍是:创维空调是谁?他们可真会借势炒作,法国队能夺冠军吗?送钻石就是噱头吧?

在外界的一片质疑声中,创维空调却伴随着法国队,一路披荆斩棘,从小组赛的凯歌高奏,到十六强、八强的争夺战,最终迎来与世界篮球头号种子美国队的战役,将“顽强拼搏、不畏强敌”的体育精神完美演绎,不仅给美国队当头一棒,还给篮球世界杯带来了新的精彩和不可捉摸的变数。

甘建国坦言,“在世界篮球圈,法国队一直是一支劲旅,赛前各种大榜单预测,法国队是世界五强选手。当初,创维空调在众多球队中选择赞助法国队,正是看中了其不畏强敌、敢闯敢拼敢打的精神。这与创维正在空调产业打响的破局之战颇为相似,就是要在巨头争霸的市场上愈战愈勇,变不可能为可能。”

就在空调2020冷年市场启动之后,创维空调一改过去的低调,强势启动了“三大战略”,以自主研发的蓝驱变频技术作为驱动,以微风感等系列作为红旗产品,抢夺空白市场。同时,创维空调以科技实力为品牌提供可靠保障,在品质消费时代,不断沉淀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和变频技术,推出新品微风感系列空调,在寡头市场找到引爆全线的突破口。

都说“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进入9月以来,随着2019篮球世界杯战火在中国的持续火爆,作为法国国家队全球官方赞助商的创维空调,则在市场和用户中间收获了第一个成果:创维空调百度搜索热度,从过去长期1000以下徘徊,一下子飚升到10000以上,连续10天来百度热度值一直在8000以上。众所周知,百度热搜指数是以百度海量网民行为数据为基础的数据分享平台,一个品牌的热搜指数越高,则意味着品牌的用户关注度越高。

跻身四强的法国队,在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之后,能否继续在半决赛战中昂首前进,摘得冠军?答案很快将会揭晓!但是对于创维空调来说,在2020冷年的空调市场上赢得市场主动权,占据行业一席之地,实现从最大黑马向升班马的跨越,却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战役,结果不会让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