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中国电信将与联通共建共享5G网络

作者 梵石

9月9日晚间,中国联通(600050.SH)、中国电信(00728.HK)两家公司发布公告,中国联通(香港)全资附属子公司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电信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

此前双方披露,中国联通今年全年有80亿元的5G投入预期,计划部署4万个基站,中国电信今年维持90亿元5G投资计划,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50个城市设立4万个5G基站。而此次共建,双方将在15个城市分区承建5G网络,北京等北方5个城市,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电信的建设区域比例为6:4;上海、重庆、广州、深圳等南方10个城市,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电信建设区域的比例为4:6。联通运营公司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9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前述地区之外的北方8省;中国电信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10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前述地区之外的南方17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