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助力法国男篮小组第一出线,行业转折时刻创维空调异军突起

作者 立言

如果能理解华为以智慧屏进军持续低迷难破困局的黑电业,也能体会到创维空调选择异军突起的决心和勇气。

9月5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小组赛,法国国家队战胜多米尼加国家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实力出线。

连日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2019FIBA)火热开打,32支强队首次齐聚中国群雄逐鹿。自9月1日G组两支劲旅上演了激烈赛事,由创维空调冠名赞助的法国国家队在富尼耶、姆巴耶、戈贝尔等名将带领下首战告捷。随后法国国家队乘胜追求,在与约旦国家队的交锋中以大比分取得胜利,再次大捷。如今更是小组第一出线,表明这支队伍“厚积薄发”实力。

伴随着法国队一场又一场的大捷。这也意味着,创维空调携手法国男篮的夺冠之路由此开始,笃定前行。而“法国队夺冠、创维空调送钻”的大手笔促销,也在终端市场上迎来了商家和用户共同掀起的一轮抢购热潮。

助力高规格赛事获高度关注,创维空调连续得分

在2019FIBA篮球世界杯开赛前夕,即8月29日,深圳南山华侨城洲际酒店举行创维空调·法国男篮全球官方赞助商暨“微风感”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法国男篮夺冠,创维空调送钻”活动,借势世界级的体育赛事营销,瞬间让创维空调牢牢占据业内外关注焦点和热搜榜,并引发空调行业经销商热议。

2019FIBA篮球世界杯是世界高规格的篮球大赛,CCTV5、腾讯视频等主流平台进行直播,受到全世界篮球迷热捧,收视率攀高。法国国家队历来是种子球队,拥有多名现役NBA球星,整体实力强劲,处于夺冠排行榜前五。

据悉,法国国家男篮在小组赛中共有三场比赛,如今首战、二战大获全胜,向夺冠之路迈出了扎实一步,展现了法国队的真正实力,同时聚集大量热爱运动、崇尚健康、活力的年轻用户群,提升品牌年轻态和国际化调性,也与创维空调“创造奇迹,维有实力”的Slogan交相呼应。

行业步入转折期,创造奇迹“维”有实力

赞助体育赛事、跨界合作是众多跨国企业的选择,将体育赞助和体育营销有机结合,成为众多公司进行市场推广和树立品牌形象的重要战略。

如今创维空调选择在行业2020冷年开盘之际,牵手法国国家男篮、亮相篮球世界杯舞台,显然别具深意,并未停留于普通营销事件,而是一场“恰到好处”的商业引爆。

必须承认,当前空调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期,低增长将成为常态,加之海外市场摩擦增多,品牌间较量关乎生死存亡。创维在黑电领域具备悠久的历史和极高的知名度,然而在大牌林立、渠道为王的空调产业资历尚浅。

尤其是2019冷年,国家信息中心监测推总数据显示国内空调销售量同比下降7.59%,销售额同比下降9.95%,且地产调控持续加码。微观和宏观数据均表明,创维空调此时发力,看上去算不上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绝佳时机。

创维空调总经理成剑则认为,空调产业目前正处于微妙而关键的历史性转折时刻,既有优势如阳光下的冰块悄然融化,每一个竞争者都在积极探索新的战略高地和攻击点,行业营销模式亟待变革、市场环境亟需新势力。创维空调背靠集团大平台优势,践行国际化、精细化、智能化三大战略,紧抓细分市场和下沉市场的广阔空间抢夺份额,依然大有可为。

为此,创维空调精炼五大操盘策略:营销驱动、全面聚焦一级能效变频、全国统一价格、全国统一配送、总部赋能组织。与此同时,创维空调三大技术,即微风感(红动中国)、蓝驱II(变频中国)、iClean(白色洁净中国),与法国蓝白红三色旗形成异曲同工之妙,在稍纵即逝的关键时刻联手,为彼此的新征程注入强劲驱动力,以实力创造新的奇迹。

加之“法国队夺冠,创维空调送钻”的大型活动,将事件营销从品牌端传递到渠道端乃至零售端,多维叠加形成合力,引爆空调市场并不意外。

“夺冠送钻石”为用户出手不凡,强势引爆2020冷年

8月20日到9月13日期间,购买创维空调夺冠机型的消费者,只要法国队夺冠,买1台可得1件钻石项链,买2台,可获赠2件,以此类推。

用户最关心的是,法国队夺冠几率高吗?创维空调指定机型多吗?根据FIBA近期的排名,法国男篮位列全球前五。创维空调指定的夺冠机型多达共10个型号,包含4个型号柜机和6个型号的挂机。

其中“微风感”为代表的新品,主打舒适健康的性能和时尚年轻的外观设计,此外自主研发的行业首款“防直吹智能空调”、行业首款模拟“海浪风”的空调等,通过差异化高能效产品满足用户高品质生活需求,诚意十足。

而创维空调一系列高调操作,其核心始终围绕为用户创造价值,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的增值。也为更多商业伙伴制造新选择、新机遇、营销亮点,刺激终端零售,获得更高回报,强势开启2020冷年。

纵观空调产业,无论是互联网直卖,或是互联网品牌入局,均立足各自的优势搅动行业。2014年杀入空调市场,沉淀五年的创维,提出2020冷年100万套、三年内成为领导品牌的目标,野心之大可见一斑。不可否认,这或许是火中取栗,却也是变道超车,更是险中取胜。

如果能理解华为以智慧屏进军持续低迷难破困局的黑电业,也能体会到创维空调选择异军突起的决心和勇气。

行业转折期精确切入,手握技术和产品,没有库存包袱轻装上阵,如今携手法国男篮全面进击,创维空调已经为冲击百万套目标打响了第一枪。实力在自己手中,路就在自己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