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法国男篮两连胜,开心的不止是创维空调

作者 云雨

北京时间9月3日,在男篮世界杯开赛后的第四天,法国男篮以103-64狂胜约旦,此前两天,法国队在小组赛第一场力克欧洲劲旅德国队。至此法国队在FIBA男篮世界杯上两连胜,基本锁定小组第一出线,朝着世界冠军的目标又进一步。

法国队惊艳的表现,不仅震撼了对手,在中国的主场,也吸引了众多粉丝。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NBA奥兰多魔术队后卫富尼耶、新奥尔良黄蜂队小前锋巴图姆等球星,得到了中国球迷热烈的欢呼。有意思的是,在为法国队欢呼的人群中,还有来自中国的品牌赞助商创维空调,以及最近买了创维空调的用户。

为什么这么说?

激情法国男篮成为创维空调产品体验官

在本届男篮世界杯开赛前两天,创维空调宣布,“创维空调”与“法国男篮”达成官方合作,正式成为法国国家男篮全球官方赞助商。

创维空调这波操作相当惹眼,首先从颜色冲击上,法国队在世界赛场的蓝色,同创维在全球市场的品牌蓝色极像,浪漫而富有张力。创维空调总经理成剑甚至表示:“法国国旗是一面从左至右蓝、白、红色垂直排列的三色旗;而创维空调的’蓝红白’市场策略,则是以自主研发的蓝驱变频技术作为驱动,以微风感等系列作为红旗产品,抢夺空白市场,在细分市场中夺冠。二者之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其次从标签定位上,法国队在最新的FIBA排名第五,虽与美国、塞尔维亚这种球队尚有差距,但其拥有6名NBA球员且均为戈贝尔这样颜值高、实力强的队员,激情澎湃,很有可能创造夺冠机会,并且在中国世界杯的赛场拥有极高的人气。而创维品牌在全球市场拥有相当的活力,在国内空调市场中同样属于具有激情的新锐品牌,对法国队来说,男篮世界杯是一场激情的逐梦之旅;对创维空调来说,借市场调整期实现跳跃式增长,则是一场需要勇气的决赛。

第三从风格打法上,法国队拥有出色的防守和精密的战术布置,面对劲敌通常采用稳守反击的打法创造取胜机会。而创维空调在蓄势5年之后,即将在国内市场发力,并定下2020冷年实现销量100万台的“小目标”,借法国队在中国及欧洲的人气,创维将在本就有优势的欧洲出口市场以及本就有品牌基础的国内市场,全面发力。

因此,签约法国男篮,并让法国男篮成为创维“微风感”空调新品的体验官,创维恰到好处,不仅吸引球迷团体更借势创造品牌影响力。法国队高歌猛进,创维空调高兴还来不及。

法国夺冠就送钻,现在买还来得及

法国队的出色还令近期购买创维空调的用户兴奋不已。因为在男篮世界杯开赛之前,创维空调推出了“法国男篮夺冠,创维空调送钻石”活动。

根据活动细则,若法国国家男篮在2019 FIBA篮球世界杯中夺冠,对于在活动期间,即2019年8月20日至2019年9月13日期间,购买创维空调指定夺冠机型的消费者,创维空调将按照销售套数免费赠送价值4999元的钻石项链。

对消费者更为有利的是,此次创维空调指定的夺冠机型十分丰富,共10个型号,包含4个型号的柜机和6个型号的挂机。这些机型全部为变频空调,且8个型号是变频一级能效产品。也就是说,只要法国队夺冠,每买一台创维空调夺冠机型的消费者,可得一件钻石项链;买2台,可获赠2件,以此类推。买多少,送多少;买得多,送得多。

而今法国队在小组赛即表现出超强战斗力,不仅令已经购买了创维空调的用户开心,正在成为创维空调渠道体系的经销商也信心满满。这意味着在法国队男篮世界杯持续的赛程里,创维空调将一直伴随着球迷的关注而提升影响力,甚至是销售量。

创维空调副总经理甘建国表示,创维一方面在协同电商平台一起下沉三四级市场,一方面也在确立市场的渠道体系,依托创维的品牌力以及智能制造的产品力,在市场下滑的2020冷年,创维实现百万台销量不仅不成问题,同时还将迅速提升自身在空调产业的市场地位。

对前景良好的预期,也让创维加大了在空调业务的投资力度,目前创维空调已经拥有500万台的年产能,提升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制造力和产品力。甘建国表示,创维要制造出解决消费者需求痛点的产品、超出消费者预期的精品,消费者参与近期“法国队夺冠创维空调送钻”活动,一定会对创维的产品感到满意。

根据活动规则,9月13日之前,购买创维空调都能参与支持法国队的活动,现下法国队实现两连胜,创维空调的新冷年销售高峰很快到来。

创维空调的销售员会说:“还不买,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