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IMAX中国前8月票房同比增长近三成

作者 秋绚

9月2日,IMAX中国对外宣布,IMAX于今年8月共在中国大陆市场实现2.5亿元票房,创造了8月票房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IMAX今年已在中国大陆地区报收21亿元票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8%。且到目前为止,今年票房前十的电影中,有9部是IMAX电影。而IMAX中国方面表示,得益于国产电影和好莱坞大片的共同发力,并凭借《哪吒之魔童降世》、《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烈火英雄》、《蜘蛛侠:英雄远征》和《狮子王》等影片产生的较大票房号召力,今年暑期档期间,IMAX中国的票房和观影人次均达到历史最高。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是首部IMAX国产动画电影,截至8月底,该片已在国内实现超47亿元票房,位居中国影史第二位,同时该片的IMAX总票房也已跻身至IMAX中国历史票房前五,并于上周末在北美和英国的部分IMAX影院上映。除此以外,日前上映的好莱坞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也实现较高的票房表现,并创造IMAX 中国8月最佳三日首周末票房纪录,斩获8月最佳开画日。

IMAX中国首席执行官陈建德表示,“IMAX中国暑期档破纪录的票房佳绩证明了中国观众对IMAX体验的强劲需求,也体现了IMAX在中国市场的选片策略和多元化片单继续获得成功。伴随未来几个月令人激动的大片佳作,IMAX中国有望为2019年画下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