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篮球世界杯来了,美博空调余方文出席新西兰领事馆招待宴

作者 立言

8月30日晚,新西兰驻上海领事馆及新西兰国家篮球联盟主办的官方答谢晚宴在南京举行。作为新西兰国家男篮冠名赞助商的美博空调董事长余方文受邀出席,并作为特邀嘉宾现场致辞。同时,美博空调副总裁兼营销总经理李军、美博空调品牌中心部长周应丹,还携手美博空调客户代表共同出席,见证美博空调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高光时刻。

美博空调董事长余方文致辞

据悉,对于中国家电产业来说,实施体育营销是推动品牌和产品市场全面引爆的重要手段之一。但像美博空调这样,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新西兰国家男篮冠名赞助商,公司负责人、高层及客户代表受到该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新西兰国家篮球联盟共同代表国家举办的国宴级答谢晚宴邀请,公开发表主题演讲,还在晚宴上为新西兰男篮国家队助威,这种待遇极其少见。凸显新西兰方面对于美博空调的高度认可和尊重。

美博空调高层与客户代表出席答谢晚宴

余方文在晚宴致辞中强调,美博空调与新西兰男篮国家队的战略性牵手,是美博品牌与积极向上拼搏精神的完美结合。美博空调将与全世界的空调用户一起,持续分享乐观、积极的生活方式。

高度决定影响力,国宾级的价值出圈

正在引爆的2019篮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不仅让世界再次进入了中国时间,更让新西兰国家男篮冠名赞助商美博空调再一次拥抱世界,展示全新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布局。

早在2017年美博空调与新西兰国家男篮首次合作,开启了这家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空调新锐品牌扩张之路,合作期内美博空调伴随着新西兰国队的频频亮相而得到更多来自高阶圈层人群的关注。谈及当初合作初衷,余方文告诉记者:美博空调想通过这一合作方式走向世界,做全球化品牌。篮球世界杯作为一项世界级赛事,引发全球瞩目,希望通过此项赛事提升美博空调的全球知名度,让更多的全球消费者认识美博空调,用上美博空调。

新西兰国家男篮队员

在随后的2018年双方进入第二个合作期,借力篮球体育营销,美博空调打通了与时尚热血青年的对话通道,市场逆势升级,品牌强势出圈,成为新消费时代背景下,成功探索家电品牌的价值创新与迭代跃升的有效路径。

早在2019篮球世界杯预算赛的小组赛环节,美博空调董事长余方文便带领公司高管团队,专门奔赴新西兰。除了以新西兰国家男篮冠名赞助商身份,现场观看2019年FIBA世界杯相关预选赛事,余方文还受邀出席新西兰政府举办的欢迎晚宴,并与一同出席晚宴的国际篮联官员会晤,以世界级体育赛场和舞台上演MBO美博空调的全球化首秀。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罗安竺与余方文会面

而这一次,受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罗安竺与新西兰国家篮球联盟执行总裁伊恩.波特之邀,美博空调董事长余方文再次参加新西兰国家篮协在南京举办的官方活动,并将在现场观看了9月1日举行的新西兰国家男篮与巴西国家男篮的首场比赛。同时公司高管、客户代表共同参加了这次“国宾级”活动,凸显美博空调已经获得了新西兰官方的认同。

财经作家曾高飞认为,美博空调与新西兰男篮的合作,已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营销,更是一场从品牌营销走向价值营销的创新之路。从当年美博空调在新西兰的海外首秀,到公司董事长余方文一行在国内受到新西兰领事馆的邀请而受到的国宾级待遇,真正体现出美博空调的品牌价值出圈。

都说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高度决定影响力。对于美博空调来说,面对新西兰国家领事馆、国家男篮联盟等机构这种带来自上而下的超高含金量的关注度,有效地助力公司品牌的强调引爆和连锁效应。

宽度决定渗透力,美博品牌的12道质检保证跃升

近年来,作为专注于年轻人的时尚品牌,美博空调持续关注年轻时尚用户的需求。具有拼搏、挑战、不放弃等诸多精神,在体育竞技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正在成为沟通品牌与用户的桥梁,帮助品牌与年轻人展开对话与沟通。而美博空调把这种沟通落到实处,渗入到更宽广的市场。

美博空调副总裁兼营销总经理李军就认为,“空调产业正处在一轮持续多变的通道中,站在2020冷年市场开盘的新起点上,美博空调将以全新的品牌定位和产品阵营,全面开启一轮积极抢夺、全面拼搏的新战役”。

为此,从8月30日至9月12日期间,美博空调将全面燃爆篮球世界杯,推出一轮“新西兰进四强,美博空调免单”的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在线下门店购买执行任一美博轻奢派机型空调,并关注美博空调微信公众号,即可参加此次免单活动。一旦新西兰国家队在此次篮球世界杯中进军四强,购机用户便可以获得“免单”。

新西兰进四强,美博空调免单

眼下,在家电产业进入一轮深度变革调整期,新消费时代正在来临,更高可靠性、更高颜值、更高性价比、更高智能化的产品势必更迎合理性消费升级观念下的用户需求。在8月23日的美博空调新冷年北京地区开盘会上,公司首次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12道质检保证,重新定义品质空调的选择标准,以品质新标直击用户痛点;与此同时,美博发布全球首发的“轻风感”空调,经过1000多道工序锤炼而成,创新波浪式的专利送风技术,带来轻风拂面的轻风感智慧体验,以差异化的新品形成品牌焦点,引爆市场。

始终以用户为核心,把用户价值贯穿于企业发展上下游全链条,持续创新品牌价值的创新,持续推动用户利益和品牌价值的同步提升,可以预见2020冷年的美博空调,在实现了品牌价值的创新、迭代和跃升,成为空调产业具有远大愿景和未来宏图的新锐,推动产业的升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