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马化腾宣布腾讯将开放源代码 资源共享共攀科技珠峰

作者 丁一

腾讯作为最早在国内成立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能力越强,责任也就越大,面对当今时代国际上给予中国企业的压力,腾讯打算站出来,用技术开源来贡献出自己推动中国企业发展的一份力量。

8月26日,在重庆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高峰论坛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公开发表观点。他表示,“今天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完全拥有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所需要的全部资源、技术和能力,产业割裂和技术脱钩将会损害整个人类长远的利益。”马化腾说,腾讯愿意对外部开放源代码,积极参与全球科技共同体的构建。

开源(Open Source)全称为开放源代码。开源软件最大的特点是开放,也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得到软件的源代码,加以修改学习,甚至重新发放。开源的实质是资产或资源(技术)共享,扩大社会价值,提升经济效率,减少交易壁垒和社会鸿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