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erschenbo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493017321892531.jpg
2019年8月23日

快闪出没,奥克斯空调展现自己的年轻活力

作者 云雨

突然出现,又迅速消失,配合来去匆匆的脚步中,快闪店跟随时代发展的趋势,给你“撩完就走”的架势,这种反传统的开店方式近年来以井喷速度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虽然快闪店进入中国仅有短短几年时间,但中国民众对它的接受程度非常高,尤其是有创意、有新意的快闪店能给大家带来别致的消费体验,如今的家电行业也在不断地朝着年轻化方向的发展,快闪店自然也成了家电行业瞄准的新兴方向。而奥克斯作为家电行业敢于创新的空调品牌,运用快闪这种方式来进行品牌推广更是轻车熟路。

南京巡展启动,吸引无数消费者

上周末,奥克斯空调以直卖风暴为主题,在全国开展巡展,此次巡展的第一站就选择了江苏南京。笔者现场参观了奥克斯快闪店,快闪店入口处采用半透明材质面板,外部采用发光字,内部则用灯管进行点缀,整体颜色采用了橙色,和今年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模式的主色调相呼应。整体外观上给人一种充满活力和热情的感觉。在视觉效果上更为通透、干净;左侧面使用半透明材质做墙体,辅以大量橙色元素做点缀,彰显青春活力;右侧面则为卷帘门造型,波浪式的墙体更富有层次感,让镶嵌其中的橙色“AUX”更为醒目;背面是一个舞台区,整体搭配简单大方。

而在整个快闪店的内部,设计感更加的前卫。笔者注意到,整个场馆虽然并不是很大。但充满了科技元素。笔者体验了搭载雪龙号实地考察的VR设备,与科考队一起体验奥克斯提供的贴心保障。在展馆的右侧,有一个互动体验区,来参观的顾客可以体验奥克斯空调的快速制冷和制热。整体场馆的设计十分前卫,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理念。

明确品牌定位,奥克斯不断加码

一直以来,奥克斯秉承着年轻化转型的心态,不断转型,从今年推出互联网直卖模式之后,奥克斯更加明确自身品牌定位。互联网的本质是让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而互联网本身也在处于一个不断变革的周期中,尤其是移动互联技术和物联技术对产业解构作用的全面展露,产业生态链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奥克斯在整个品牌的战略方针上一直秉承着抓住互联网市场就可以抓住整个市场的先机。互联网直卖模式的推出,打破了整个家电市场的陈旧节奏,让用户和消费者看到了品牌对于消费者权益的爱护。

奥克斯品牌具备着互联网属性,快闪店的推出让人们能够更加近距离的体验奥克斯的产品,也让消费者和用户更加近距离的了解奥克斯产品。从整体快闪店的设计到内部结构的搭建,各个层面都能看出奥克斯对于年轻化方式的转型。2019年国内空调市场并没有延续前两年的火爆,成为空调行业真正的”冷”年,出现了近两年来线下市场零售量同比的首次负增长,而奥克斯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将直卖模式引入线下,通过新模式吸引更多中小经销商加入,不仅革新了传统线下营销模式,还优化了用户体验,带来线上线下同价的优质产品。通过快闪店的活动,奥克斯吸引了更多年轻的消费者,给奥克斯空调更大的信心。

C:\Users\chenbo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93017321892531.jpg

据了解,此次奥克斯快闪店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下一站8月24日-25日定位宜昌,会有什么惊喜等待着大家,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