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阿里健康:回收过期药用户增长228%

作者 秋绚

作为家庭常见的有害垃圾之一,过期药如何处理一直是一大难题。近日,阿里健康发布了过期药回收数据,2019年的第三季回收活动中,仅通过支付宝和淘宝参与线上扫码回收过期药用户就就同比增长了228%。通过支付宝或淘宝扫码轻松参与每年的过期药回收活动,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公益新风尚。

2018年,由阿里健康联合广药集团等12家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成立了“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联盟”(后简称“联盟”),“联盟”成立以来,运用 “互联网+追溯”技术,线上与线下同时开展配合的过期药回收活动激起了全国多个城市用户踊跃参与的热情。在过往2期活动中,回收并无害化处理的过期药累计超过了50吨。

据悉,今年8月13日~8月31日, “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联盟”第四季活动继续开启。这一季的活动由阿里健康携手广药集团、北京同仁堂、鲁南、千金、仁和、九芝堂、植恩、振东、莎普爱思、美罗、以岭11大国内龙头药企共同发起。

目前,北京、广州、天津等城市的支付宝和淘宝用户通过扫码过期药盒上“8”开头的20位追溯码,在跳转出的详情页上找到“过期药回收”,填写后就能完成“联盟”回收过期药公益活动的在线预约。所有上门收集的过期药,最终都将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后,统一进行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