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新氧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在京发布

作者 秋绚

8月7日,《新氧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北京发布。《白皮书》内容显示,新氧平台2018年GMV过百万的医生数量今年净增长70%,达到423人,医美医生正成为热门职业。

《白皮书》显示,中国医美市场仍在高速发展,其中,渗透率的提升,包括新一代消费群体进入、市场下沉以及医学抗衰将成为大众消费成为中国医美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

2019年4月,Frost&Sullivan调查显示,2017年中国医美疗程消费类为1629万,仅次于美国的1634万,且中国年增速26.4%,远超美国的3.9%。以此推算,2019年中国医美疗程消费量将超过美国巴西日本韩国等医美消费大国,居全球第一。同时,2018年各医美消费大国每千人诊疗次数,中国为14.8次,美国为51.9次,日本为27.1次,韩国为86.2次,渗透率方面有较大空间。

《白皮书》显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医美知识了解较多,消费转化率也会更高一些,而三四线城市目前仍处于市场教育阶段,用户多为咨询不消费。根据《白皮书》数据,2019年新氧平台私信用户量是下单用户量的4.31倍。

新氧预测,未来10年,随着90后一代全部步入30岁年龄段,中国医美消费将与日本的趋势类似,即医学抗衰成为大众消费群体日常自我提升的方式,替代掉一部分高端化妆品和生活美容市场。从目前看来,注射类项目依然是医美消费中的大头。数据显示,目前注射医美在中国总消费量中占比为57.04%,远高于美国的44.17%和日本的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