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上半年全球电视品牌出货量:TCL入三甲,小米第五

作者 云雨

2019年8月1日,奥维睿沃(AVC Revo)《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电视品牌出货9816万台,同比下降0.7%,其中OLED电视出货120万台,同比增长21%。在电视品牌出货排名方面,三星LG之后,TCL海信小米分列3-5位。

018-2019Q2全球TV出货及同比情况

Data Source:AVC Revo  unit:百万台,%

奥维睿沃(AVC Revo)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视品牌出货下滑8.5%,北美则逆市增长10.4%。

从全球TV品牌出货情况来看,2019年上半年品牌出货表现不一,三星LGTCL排名前三,但TCL与LG的出货规模差距正在大幅度缩小,由2018年同期的533万台缩小至2019年的153万台。而海信小米创维则排名4-6位。其中小米在这一数据中,首次跻身全球前五。

奥维睿沃方面分析称,小米电视出货量快速攀升,2019年上半年出货规模达到566万台,同比增长61.7%。在产品结构上也在不断丰富产品线,陆续推出了大尺寸、无边框、壁画电视等高端产品。除在中国取得出货规模的大幅增长外,小米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除印度、印尼市场外,6月份已在俄罗斯发布32”/43”/55”电视正式进军俄罗斯市场,海外市场版图有望在2019年底进一步扩大。

下一步,要看华为智慧屏的表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