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欧尚北京市场首现关店 ,商超整合开始加速

作者 立言

继华堂、沃尔玛等卖场关店后,又一卖场传来关店消息。7月30日,欧尚北京来广营店正式关店,这也是欧尚在北京市场的首次关店举动。关店通知称,由于欧尚北京来广营店运营不佳,基于战略层面的正常调整,集团决定2019年7月30日正式关闭欧尚北京来广营店。为保障顾客权益,来广营店的售后服务团队仍将服务至8月15日。一层、三层商铺仍然可以营业至8月31日。

据了解,欧尚北京来广营店成立于2008年12月,至今为止,已在来广营深耕10余年。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卖场门口,欧尚已经张贴出了关于欧尚北京来广营店的关店通知。

目前,位于二层的欧尚超市已经停止营业,一层、三层的部分商户也已经闭店停止营业,部分继续营业的商户,在店门口都张贴出了“撤店甩卖、一件不留”的标语,甚至有些商户将商品陈列在商场过道内进行最后的清仓甩卖。原价在三四百的鞋,现在只卖一百元。有不少闻讯而来的居民,也趁此机会大扫货,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好像在与欧尚作最后的“道别”。

据了解,欧尚卖场内除了自营超市之外,还有部分餐饮、服饰、日用品等商户。商户基本上都与欧尚签订了门店租赁合同,现在欧尚这个突如其来的关店通知,让很多商户很不满。关于欧尚关店卖场内签约商户善后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欧尚来广营店一层、三层的商铺将会营业至8月31日,如果在此之后合约未到期的商户,欧尚方面将会把未到合同期的商户移交给物业协调。至于后续具体事宜,自己也不是太清楚,建议拨打欧尚官方客服电话了解。

早在去年底,就有多家媒体报道称,欧尚董事会决定把欧尚超市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将全部交给兄弟公司大润发运营,大润发将根据双方一起制定的目标和愿景,结合其成功经验,对欧尚门店进行深入改造。

当前传统卖场在电子商务的冲击下,显得后劲不足。市场竞争、配送网络不健全、电商及专业店分流、人工房租成本升高等因素导致曾经风光无限的大卖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窘境。此外,随着消费者的变迁和消费群体行为习惯发生变化,消费的主要人群逐渐成为“80后”、“90后”,传统卖场形式已经不能满足主流消费人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