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辉瑞剥离非专利药业务与迈蓝合并

作者 秋绚

7月29日,辉瑞与迈蓝共同宣布,将迈蓝与辉瑞旗下专利到期品牌和仿制药业务部门—普强合并,以创建一家新的全球制药公司。辉瑞股东将拥有合并后新公司57%的股份,而迈蓝股东将拥有43%的股份。迈蓝和辉瑞的董事会已一致批准了这项交易。

辉瑞在声明中表示,通过将两个高度互补的业务的结合,新公司将转型并加快各自业务满足患者需求的业务能力,扩展他们在超过165个市场的能力。迈蓝为如中枢神经系统和麻醉、传染病和心血管疾病等关键领域带来多元化的产品组合,以及强大的产品管线等。辉瑞普强则带来了值得信赖的标志性品牌,如立普妥(阿托伐他汀钙)、西乐葆(塞来昔布)和万艾可(西地那非)等,以及商业化能力等。

声明称,此次交易将使新公司显著扩展迈蓝现有广泛产品组合的区域覆盖范围和未来产品管线——包括在复杂仿制药和生物类似药方面对普强目前拥有销售基础设施和当地市场专业经验的新增长市场进行重大投资。

预期剥离普强业务后,辉瑞预计将产生约400亿美元的收入。该集团拥有各创新健康业务部门(不包括消费保健),包括生物类似药,以及一个医院业务部门,该部门负责将全球专利保护和非专利注射和抗感染药物组合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