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小米入世界500强,雷军承诺赠予全员股票

作者 云雨

7月2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最新世界500强公司排行榜,小米集团首次上榜,全球排名468位。借此时机,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向员工发邮件承诺,将赠予每个小米员工1000股小米集团股票。

雷军在邮件中称,“其中,500股是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全球500强成就纪念,另外500股,是我们给每位同事和伙伴的家人的纪念品,感谢你们的支持!”据小米集团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将实现真员工持股,包括所有员工和核心外包团队。

雷军认为,小米集团创造过一系列商业奇迹,世界500强就是最好的总结。在移动互联网行业大潮涌起时,小米代表了先进的商业模式和产品思维,提供了超出预期的用户价值,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是该公司所有成就的基石。

登上财富500强榜单,一直是雷军的目标之一。早在2013年6月时,雷军就提出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而后在2014年在公开演讲中,雷军表示小米将会进入世界500强;到了2017年,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预测2018年的目标是进入世界500强;现在雷军终于实现了愿望。他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世界500强!虽然很想假装‘世界500强不算啥’,但按捺不住的激动…… ”

在邮件中,雷军感谢了全球数亿用户和米粉,小米的合作伙伴、投资人、同行和竞争对手,以及每一名小米员工和在背后支持的家人。

对于未来,雷军表示,小米不能停步,惟有继续向前。世界500强考量的是营收规模,小米目前看起来已经成了一家大公司,但大不代表真正强大,更不代表伟大。“作为世界500强最年轻的公司,我们已经走上了全球商业的顶级舞台。年轻,是我们最不一样的地方,只要我们永葆一颗年轻的‘少年心’,我们就有无穷的热情、无尽的可能和无畏的信念,从过去的成功,真正走向伟大的愿景。小米终将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