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小狗电器IPO终止审查

作者 云雨

证监会7月19日披露,中荣印刷集团、新中冠智能科技、小狗电器互联网科技(北京)IPO申请终止审查,终止审查决定时间为7月15日。

曾经一帆风顺的小狗电器IPO冲刺暂告失败。

图片来源:小狗电器官方微博

资料显示,小狗电器是一家专注于清洁电器研发、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基于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主营业务为研发、销售吸尘器、除螨仪及扫地机器人等家用清洁电器,公司产品主打“小狗品牌”,是国内著名清洁电器品牌之一。

小狗电器所有产品均采取外包生产方式。外包生产方式是国际品牌普遍采用的产品创新机制,世界家电行业已普遍选择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企业核心业务,集中力量于产品研发创新,并通过业务外包模式将部分重要但非核心的业务委托业务伙伴完成。小狗电器已经跟多家外包厂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分散风险。

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12日起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这次冲刺IPO小狗电器选择的保荐机构是中金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同为小家电业务领域,几乎与小狗电器同时冲刺IPO的小熊电器则闯关成功,登录A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