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内部控制存缺陷 融捷健康收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作者 秋绚

7月19日,融捷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决定书显示,经查,融捷健康会计核算、子公司管控方面存在内部控制缺陷,导致融捷健康坏账准备计提、相关子公司财务数据存在会计差错,影响融捷健康2016年、2017年合并财务报表真实性。上述行为违反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第三十一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

决定书称,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决定对融捷健康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融捷健康在公告中表示,对于指出的问题公司高度重视,认真查找原因。同时,公司将及时组织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内部制度的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