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方案:推出女性安全助手

作者 丁一

2019年7月18日,滴滴顺风车在下线325天之后,首次举办媒体开放日。会上,滴滴顺风车总经理张瑞及其团队详细分享了过去一年时间里顺风车的安全整改进展,提出“要让顺风车更真实、更顺路、更安全”,并推出女性专属保护计划。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和总裁柳青也全程参与活动,并在现场与媒体进行了交流分享。

滴滴总裁柳青表示,滴滴内部对顺风车业务是否上线“存在巨大争议”。“顺风车业务每天100万到200万单,只占平台5%-10%,为了这个业务,平台要不要承担‘归零’的风险很让决策团队纠结和彷徨。”她也表示,增加的安全措施有可能让滴滴顺风车成为“一款最难用的顺风车产品”。

滴滴CEO程维则表示,过去的一年,滴滴逐渐意识到自己不但是科技创新企业,也是社会服务企业。2019年,滴滴在安全方面的预算是20亿元,投入包括产品、线上新增的司机服务经理等。“所有的滴滴人内心的标准,就是我们做出来的每一款产品,能够放心地让我们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