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京东方再添佳绩,2019年一季度AMOLED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二

作者 云雨

根据CINNO Research7月18日发布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8670万片,同比降低19.9%。京东方(000725)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量增长迅速,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市占率5.9%,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二,国内出货量排名第一。

报告指出,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京东方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量全球排名还是第五位,2019年第一季度排名已跃升至第二。目前京东方的第一大客户是华为,从华为Mate 20 Pro品质及交付的良好表现到华为P30 Pro发售当月销量就排名国内OLED智能新机销量第二,京东方表现非凡,引领国内AMOLED智能机面板市场的发展。

根据CINNO Research统计数据表明,2019年第一季度京东方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面积升至5万平方米,占比全球AMOLED智能机面板总出货面积的6.3%。2017年第一季度至2019年第一季度,京东方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面积季度复合增长率达49.4%。

CINNO Research表示,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2019年京东方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二问题不大。

近日OLED板块股价全线大涨,作为行业龙头,京东方也一度逼近涨停,近年来,AMOLED面板渗透率逐步提升。2018年全球智能机市场AMOLED面板出货量占比提升至23.2%,2015至2018年出货量年度复合增长率13.7%。预计到2019年全球智能机市场AMOLED面板出货量占比提升至27.6%。

值得一提的是,2019 年 7 月 15 日,京东方绵阳第 6 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量产出货,这是京东方继成都第 6 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后,京东方在柔性显示领域又一重要里程碑。

目前,京东方AMOLED 总投资额达到 1860 亿元,设计月产能达 192K。 目前公司已投产或规划中的第 6 代柔性 AMOLED 产线达到 4 条, 分别为已经量产的成都 B7 线和绵阳 B11 线,以及在建和规划中的重庆 B12 线和福州 B15 线, 四条产线投资额均为 465 亿元,设计产能均为 48K/月。 未来四条产线将合计带来公司潜在AMOLED 月产能 192K,有望在全球与三星形成双垄断格局。 2018 年公司成都B7 线柔性 AMOLED 屏成功供货华为 Mate 20 Pro 旗舰机, 2019 年随着柔性显示市场渗透加速及公司产能爬坡,公司柔性 AMOLED 出货量将迎来快速增长,成为公司收入增长主要增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