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厨房实力派 九阳电磁灶C22-F2体验评测

作者 丁一

如今电磁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很常见,凭借高效率、易操作、无名火等优势特点,电磁灶已经成为现代厨房必备的小家电产品之一。

而随着电磁灶的大范围普及,市面上可供选择的产品型号也越来越多,对于如何从中选购一款好用且实用的产品,大多消费者都不甚了解。接下来,慧聪家电网就为大家评测一款电磁灶,近期有选购打算的朋友,不妨先看一看。

厨房实力派九阳电磁灶C22-F2体验评测

厨房实力派 九阳电磁灶C22-F2体验评测

    今天,我们将上手评测的是由九阳最新推出的这款C22-F2电磁灶,采用了3D大火灶技术,支持120W-2200W的火力调节,更加符合中国家庭的烹饪习惯。同时,创新的滑控设计,也可快速调节烹饪所需火力,轻松上手。

说了这么多,下面我们就从外观设计、功能介绍以及试用体验等方面,来向大家详细展示这款九阳C22-F2电磁灶。

外观篇

不同于传统电磁灶多以黑白为主,这款九阳C22-F2在外观设计上也非常前卫。以墨绿色为机身主色调,搭配黑晶加热面板,设计尤为高雅又质感十足。

九阳C22-F2电磁灶外包装

九阳C22-F2电磁灶外包装

九阳C22-F2电磁灶

九阳C22-F2电磁灶

    弧形的边角设计,使得机身整体看起来更加圆润自然。

功能操作面板

功能操作面板

    此外,九阳C22-F2电磁灶采用触控按键式设计,支持火锅、蒸煮、烧水、爆炒、煎炸、收汁等功能选择。

滑控推杆黑晶面板

滑控推杆                                黑晶面板

    同时机身一侧还设置有“推杆式滑控”调节钮,左右滑动可调节时长、功率或稳定,快速锁定烹饪所需火力,一步到达。

九阳C22-F2电磁灶底部

九阳C22-F2电磁灶底部

    底部防滑脚垫,稳定设计,置放更安全。

防滑脚垫散热孔隙

防滑脚垫                          散热孔隙

    机身侧边配有出气口,急速散热系统可确保安全和功率的持续稳定。

配送的汤锅

配送的汤锅

    除此之外,九阳C22-F2电磁灶还配有一专用汤锅,贴心人性化。

功能篇

不同于传统电磁灶只能靠调节功率来掌控火力,这款九阳C22-F2电磁灶不仅可以在120W-2200W的功率进行调节,同时支持60℃-240℃的温度控制。

对于烹饪的时长、功率以及温度的控制,都可以通过滑控推杆,进行快速调节。

温度调节演示:

    功率调节演示:

    时长调节演示:

    此外,这款九阳C22-F2电磁灶还加入有辐射测试功能。

3

    可实时显示产品当前辐射值,使用更放心。

试用篇

前文介绍了这款九阳C22-F2电磁灶的外观及各项功能,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试用来测试其具体表现,以及运行中的各项参数。

烧水测试

烧水测试

    试用过程中,我们选择烧水功能,煮沸1升室温25℃清水的方式,测试其加热效率,以及运行中的功率、功耗、噪音,面板温度等各项参数值,具体如下:

烧开1升水,总用时4分44秒

烧开1升水,总用时4分44秒

    经测试,使用九阳C22-F2电磁灶煮沸1升温度25℃的清水,仅需4分半左右,加热效率非常不错。

烧水实时功率烧开1升水总功耗0.16度

烧水实时功率烧开1升水总功耗0.16度

    同时,经测试,在烧水过程中,九阳C22-F2电磁灶的实时功能率为1872W,总功耗为0.16度电,运行噪音为xxdB。

运行峰值噪音62.9dB

运行峰值噪音62.9dB

    水烧开之后,经过面板各处温度测试,具体如下:

加热圈外面板温度加热圈内面板温度

加热圈外面板温度                      加热圈内面板温度

    可见“加热圈”标识以外的各部位,温度都在30℃左右,并没有温度明显升高,人手触碰也不会感觉到烫,而加热圈以内的面板温度在50℃左右,可见九阳C22-F2的散热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评测总结

通过试用可见,这款九阳C22-F2电磁灶相较于传统电磁灶产品给出了多处改进与升级,包括简约前卫的外形设计、温度与功率的双调节以及便捷易上手的推杆式操作形式等等,这些都更加符合现代人对于灶具的使用要求与习惯。

3

    在琳琅满目的电磁灶产品,九阳C22-F2电磁灶可以说是极具性价比的一款,非常值得推荐。